风停雨落

丞飞 撒野

清晨的第一束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子,蒋丞和顾飞躺在床上,两个人的眼底都泛着微微的青黑。你们以为他们是在昨天晚上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吗?其实并没有,两人即使动了那个心思也是有心无力。


为什么呢?因为丞哥发情了。


顾飞从床上坐起来,盯着在地上打着滚的丞哥问蒋丞:“丞哥,丞哥多大了?是不是到年龄绝育了?”


蒋丞愣了两三秒之后回答:“不太清楚,我去百度查一下资料”,顺手还翻开了一个空白笔记本,一边查一边记。


顾飞打断了他查资料的动作,自己去书房拿出了一个笔记本对着蒋丞晃了晃,只见那个本子上是自己制作的封面,上面写着———丞哥饲养手册。


“多亏我趁着这几天休息找了一下相关资料,什么都不干等你这个大忙人忙完事情我可等不上。”


蒋丞尴尬地哈哈笑了两声,这也不是他不愿意啊,他也没想到忙到最后又需要加班。他点开一个贴吧的帖子,拎着丞哥称了一次体重,最后又掰着丞哥的嘴数它现在有几颗牙。


“唔,乳牙换的差不多了,体重也够六斤,等发情期过后就可以绝育了。”蒋丞摸了摸丞哥的下巴,丞哥开心的呼噜呼噜,顾飞看不下去了,拉着蒋丞的手把他拉了丞哥。


“你可消停会儿吧,不要乱摸,给人家摸出火来你解决?一边儿去,把它弄下的烂摊子收拾一下,我准备准备它去绝育用的东西。”


顾飞一边说一边收拾猫包,把丞哥的小毯子、小玩具都收拾进去,甚至还装了一件蒋丞的被裁成布块儿的旧衬衫。


蒋丞刚想出声阻拦,可是已经晚了。顾飞抬头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有点儿好笑地问他:“你怎么了,怎么一脸欲语泪先流的惨样儿?”


蒋丞埋头到工作里,声音微弱地回答:“没什么,就是想问下你打算去哪儿给丞哥绝育。”


真没多大事儿,就是这件衬衫是我专门买的仿旧的那款类型,除了有点儿小贵就真的再没什么。就是有点儿肉疼……


顾飞的微信响了一下,有个学生问他题。他放下手边的事情开始回复,还收到了下周一开始网上教学的通知。


然后就开始了对钉钉的研究,尝试用电脑判作业,开始尝试网上直播,布置作业……甚至还学会了怎么用美颜相机把自己拍得更好看。(bushi)


当然,为了能陪伴丞哥做绝育,他专门多录了几节课准备他在忙的时候录播。


“兔飞飞。”蒋丞忽然凑了过来打断了他的讲题思路。


顾飞眼疾手快地闭了麦,顺便还抽张餐巾纸遮住了摄像头。


他几乎是以咬牙切齿的语气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我今天不是录播,我刚刚在直播!”


蒋丞傻眼了。不是说好的一三五直播,二四六录播吗?


“算了,你快去准备诉讼资料去吧,我继续讲课,下次别这样一声不吭地就往我身上扑。去吧去吧,别打扰我上课了。网课时间本来就短,让你这么一闹就更短了……”


等到顾飞的目光再次转移到弹幕时,原本沉寂无声的评论区早已群魔乱舞起来。


一位他认为有点儿内向的女孩:顾老师这是你对象吗?我感觉你俩贼般配!!!


A同学:顾老师666!!!


B同学:kswl!


C同学:为什么感觉顾老师对待对象是“去吧去吧”的语气?像是在对待某种犬科动物。


D同学:顾老师,你麦没关。


可能是丞哥的性格不太像猫,倒像是只狗,扔个飞盘还能捡回来,然后和它说话的时候就养成了个说话喜欢逗狗一样的语气。


顾飞很认真地思考了下问题原因,想着想着突然反应过来,现在不是在上课吗?一群熊孩子搁这儿聊啥天呢是?


然后一看时间,距离下课就剩下五分钟了,他翻了翻评论区,然后打字发送:想问什么问题可以问。


内向姑娘是第一个:顾老师,刚刚那个帅哥真的是你的男朋友吗?


他回复那个姑娘:你自己都猜到了,为什么还要问?


姑娘表示想要听官宣。


他发在弹幕上:是男朋友,以后有钱了要去国外领结婚证的那种。


同学A:老师,你男朋友人怎么样啊,厉害吗?


顾飞回复他:特厉害,弹弓玩儿得一绝,能参赛赢酒的那种厉害。


他回复完后就干脆利落地结束了直播,因为下课时间到了。


在丞哥半夜嚎叫中辗转难眠的两人终于等来了丞哥发情期的落幕,第二天他们就拎着装着丞哥的猫包去了宠物医院绝育。


顾飞说要去陪着丞哥,害怕它受到刺激产生应激反应。于是,只有蒋丞一个人等着领检查结果。


“丞哥?丞哥?”,蒋丞听到有人这样喊他,脑子一热就应了句:“我是。”


走过来的是个护士,以为蒋丞故意占她便宜 ,白了一眼他继续喊:“谁是丞哥的家长?”


蒋丞尴尬地走过去向护士出示了号码牌,这才拿到了检测报告,把它给了主治医生。


主治医生抱着猫走进了手术室,蒋丞和顾飞坐在一起,把刚刚发生的事都告诉了他。


顾飞听完后就笑了,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谁叫你都敢答应,也不动动脑子。得亏人家护士手里没有西游记里那个金角大王的葫芦。”


“万一她和你说:蒋丞,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你连想也不想一下就答应了,那我以后可上哪儿找你去?”


两个小时后,医生从手术室出来,表示:绝育手术非常成功,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以后就不用再关心它的发情问题了。不过拆线之前记得不要给它洗澡,不要剧烈活动,伊丽莎白圈不能摘,避免它舔舐伤口。


两人一猫踏着夕阳回家了。


“丞哥,今天晚饭吃西红柿鸡蛋面行吗?”


蒋丞觉得行,问顾飞:“家里还有鸡蛋吗?要不去附近超市买两斤?”


“算了吧,丞哥刚绝育完咱们买鸡蛋,说不定它以为咱们讽刺它呢?”


“行,那就直接回家吧。”


-----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