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停雨落

某某 虐文

写文不易,请勿抄袭!!!!



江添很少这样躺在床上发呆。

他抱着手机看盛望之前喝醉了逼着他录的视频,画面上的少年面色微红,眼神迷迷蒙蒙。江添有点儿想笑,心口却酸涩得厉害。

又一年新年了啊。

新年快乐,望仔。

有人挺礼貌敲了敲门,“江添,在吗?我给你送药来了。”

江添打开了门,与那人寒暄了几句就拿着退烧药关了门,去厨房倒了杯水喝退烧药。

望仔好奇地在他身边转来转去,甚至还踩着他的脚,想要扒着他的裤腿爬上工作台尝尝退烧药是什么味道。

江添蹲下去用食指戳了戳猫咪的额头,“望仔,你去吃猫粮。”

外面有人放了一串鞭炮,望仔被吓的一下蹿进沙发底下不出来。江添喝完药,看见那个小家伙在沙发下面探头探脑。

有点儿像他。

其实也不太像,望仔胆子小,他应该没少看过鬼片,也不太害怕鬼神之类,。

江添躺在床上,脑子里就像过走马灯。一会儿是那个小少爷跨栏跌倒了还要硬撑着金鸡独立蹦到终点的样子,一会儿又是他在下雨天叫住自己的样子……最后停留在他的那一句:“我这次没松手。”

我先松的手。

对不起。

他想举起杯喝一口水,杯空了。他下床去倒水的时候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不过他没怎么在意。

人在生病的时候好像总是感性的动物,江添打开微信,输入了熟悉的微信号,等了很久才看到盛望通过验证。

新年快乐

对方很客气地回他一句:谢谢,新年快乐。后来就再也没了回应。

江添好像喝醉了,酒劲儿上头似的,连续给对方发了好几条信息。

望仔,这里的冬天很冷,没有人给我开门。

这里治安很差,刚来我就丢了两次手机,微信登不上去了,不是故意不回你微信。

别再给那个微信号发消息了,发了我也看不到的。

……

望仔,我很想你。

退烧药中好像还有安眠药的成分,此刻终于发挥了作用。

江添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就看见了地上被他不小心绊断的那根网线。望仔刚刚起床就张大嘴打了个哈欠,四肢一蹬就窜到了江添的床上开始踩奶。

江添打开微信,对话框还停留在昨天晚上的样子。好几个小灰圈转呀转,转到最后就像年久失修从没上过一次机油的齿轮一样卡在了那里,最后通通都变成了一个个红色感叹号。

江添有点儿遗憾,更多的是庆幸。

幸亏没发出去,幸亏他起床倒水的时候绊断了那根网线,幸亏……

遗憾什么呢?有什么可遗憾的?江添,这是你自己选的路。

“江添,你醒醒。”盛望探了探他的额头,有点儿发烧,烫手。

“让你非要淋着雨来接我,我都说有伞了也不听。你就好好折腾自己吧!”盛望对着睡着的江添呲牙,转身就去翻箱倒柜地找退烧药,找了半天就找见一盒退烧药。

“哟,居然还是过期的!”盛望快被气笑了,他随手披了件大衣就出去买药去了,还没忘撕了张便利条贴在江添的手背上。

江添醒来后看着盛望留下的纸条,对方的字比以前好看很多。因为写的比较着急,字都带着点张牙舞爪的嚣张。

我去买药,你给我好好在家躺着。

江添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忽然又想起来刚刚做的那个逼真的梦来。其实也不算是梦,更像是一次记忆的重演。

忘了那是来这里的第几个冬天,他隔着千万里听说了盛望毕业,喝了一点儿酒,更不记得是怎么回来的。

就记住那天他没少犯傻,还不小心把网线给绊断了,还忘了喂望仔猫粮,把望仔气得咬烂了一袋子猫砂。

“江添!忘拿钥匙了!开下门!”盛望在外面敲门,等江添开了门之后立马去了厨房倒水,“快喝药,别把我们江博士烧成傻子。”

他一边给望仔倒猫粮一边唠唠叨叨:“你这儿冬天都这么冷吗?我穿你衣服出去一趟差点儿给冻成冰棍儿。”

江添又抿了口药,眼睛紧紧盯着盛望,生怕他下一秒就消失:“习惯了就不那么冷了。”

盛望看着江添这一小口一小口抿药的样子上火,“你一小口一小口地喝多会儿能喝完?”刚说完盛望又觉得有点儿不太对劲,江添明明是他男朋友,这说话语气怎么听着江添像是他儿子?

得,被江添给气糊涂了。

“快点儿喝,喝完了有惊喜。”他忽然记起来兜里有着药店老板塞给他的一块儿巧克力,等着江添喝完就摸出来糖,剥开糖纸塞进了江添嘴里。

“怎么样,好吃吗?”盛望等着江添的评价,那颗糖好像是俄罗斯糖,他还没见过那种包装,本来打算自己吃,后来可怜江添药苦就给他了。

“还行。”

“好吃吗?什么味儿的?”盛望亮着一双眼问江添。

江添有意想逗逗盛望。

“药太甜了,没尝出来。”

看着盛望几乎想要跳起来打人的表情,江添笑了一下,“巧克力里包裹着咖啡味儿,也不太腻。”

“你怎么不早说退烧药是甜的?”还骗走我一颗糖。

“药太甜了,甜的我快吐了。”江添接过盛望手里的糖纸看了一会儿,“以前别人好像给过我这么一袋子糖,你去冰箱里找找吧。”

“行,你再睡一会儿吧,我已经给你请假了。”

盛望没头没脑地找,在冰箱里寻找了半个小时无果后累得瘫在沙发上。

他为了找糖就连冰箱都收拾了一遍,最后在冰箱抽屉最角落摸出来一块一模一样的糖。还行,挺好吃。

盛望看了一眼外面,天快黑了,晚饭吃什么?

江添煎鸡蛋煎挺好,可鸡蛋总不能天天吃,而且江添发烧,还是别要外卖了。

思来想去,他打了个电话给高子扬。

“望哥,找我有什么急事儿吗?”

“会做粥吗?我记得你那会儿追小辣椒每天变着花样送饭。”

“肯定会啊!哥,你是要给添哥做粥吗?”

“嗯,你就告诉我米和水的比例就行,剩下的我自己弄。”

高天扬八卦因子一点儿一点儿地冒出头来,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对着旁边的小辣椒挤眉弄眼,小辣椒翻了个白眼,不轻不重地踹了一脚高天扬,坐在椅子上看书去了。

在高天扬的指导下,盛望的粥很快就做好了,盛望自己尝了一口,觉得还不错。谢谢了高天扬指导后就挂了电话。

江添被盛望捂在被子里出了一身汗,刚从床上起来就又闻到粥的味道,窗子上结了一层薄薄的霜,看不太清外面。

就像他以前做的梦一样。

盛望带着笑端了碗粥来,是最简单的那种白粥。

“尝尝?我自己做的。”

“好。”

“还挺好喝的。”

盛望点了点自己的嘴唇,“那你不奖励一下?小心下次生病把我气走,那你就孤家寡人了。”

“谢谢你花费心思做的白粥” 江添亲了口盛望的额头,“我感冒了,而且还发烧,怕传染给你。”

“行吧,快点儿好起来,我等着你早餐给我煎鸡蛋。”

“对了,以后别淋着雨来接我回家了。”

-----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