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停雨落

《过门》

徐西临和窦寻坐在去东城的火车上。


徐西临悠闲地靠着背后的抱枕,手里握着一罐冰红茶,拧开咕嘟咕嘟地灌了几口。


“豆馅儿,咱们俩这么跑出来,我儿子呢?没人照顾可能又要出什么幺蛾子。”


窦寻手指半刻不停地敲着键盘,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过了片刻才腾出时间回徐西临。


“我放在老成那儿呢,把它放宠物店我不放心,怕出现上次那回事,太丢人了,它这么笨以后去马戏团都不是个好演员。”


有次窦寻和徐西临碰巧都要出差,两人一合计,得嘞,把鹦鹉送宠物店寄养几天,总放在人老成家也不是一回事儿,总归也是太麻烦了,毕竟老成是朋友而不是宠物店店主。


结果,俩人出差刚一回来,下了飞机,打开手机一看。一人二十多个未接来电,宠物店店主仿佛多年未见的热恋异地情侣一般,差点儿没把他俩手机给打爆。


去宠物店见了店主,才知道他家儿子差点给他抱回来个孙子。


灰鹦鹉还在那儿装可怜,试图飞到徐西临肩膀上落着,并且开始血口喷人:“它霸王硬上弓!!!”


徐西临在那边儿和宠物店主看监控,灰鹦鹉仿佛想起了什么,嘴顿了顿,试图开始唱好运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


它刚一张嘴,就被窦寻一个眼神瞪的不敢说话。


后来他们两个人又是给对方鹦鹉的主人赔不是,又是给人家鹦鹉检查身体的。徐西临看着银行卡里逐渐减少的金额,气的差点儿没晕过去,恨不得一巴掌把灰鹦鹉打回娘胎里重造去。


最后一想,还是得放老成家,不过也不能白白放在人家里,还是给老成寄养费吧。


“听说晚上会有烟花,要去看看吗?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烟花会,市区不让放烟花,说是怕污染环境。”


徐西临嘴里含着一口冰红茶,嘟嘟囔囔地说,手里拿着手机查看旅行攻略。


“哟,正好不和旅程冲突,去看看怎么样?”


窦寻拿出手机看了看,“那就去看看呗,不看白不看。快得话应该能赶上第一次放烟花。快到站了,咱们收拾收拾行李下车吧。”


“欢迎来到东兴站,各位到站的旅客可以下车了”


等他俩出了火车站已经是傍晚,徐西临拉着行李箱走在窦寻身侧,着急忙慌地找了酒店,又去了饭店点了点儿当地的海鲜。


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


徐西临拉着窦寻坐在海边,海水有点儿脏,周围人山人海,都是来看烟花的。


徐西临又牵着窦寻的手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来,等着烟花晚会的开始。


过了一会儿,一束黄色的光窜上天空,又从旁边分裂出无数团黄色,照亮了半边天空。人群中忽然爆出一声欢呼,紧接着又是一声又一声的欢呼。


烟花铺满了一整个天空。


徐西临兴奋地推了推窦寻的肩膀,“豆馅儿,快看那边还有紫色的烟花,好漂亮啊!”


窦寻看着徐西临手指指向的那片天空。


忽然就想起他去国外第一个新年那会儿,有的留学生在给恋人打电话,而他那时候和徐西临分手,每天在国外都忙得昏天黑地。


有人在窗外放了一束烟花。他就想起和徐西临一起放烟花。


“我在国外也见过放烟花,不过没有这次漂亮”


没有和你在一起看的烟花漂亮,他在心里偷偷补了这么一句。


徐西临听出来他的语气不太对,一偏头,唇上多了一点冰凉,一个一触即分,及其克制的吻落在他唇上。


“我一辈子都爱你。”


徐西临温柔地回吻,低声道。


“我也爱你。”


-----

评论

热度(7)